顳顎門診

現在位置:首頁 >顳顎門診

顳顎關節症候群外,像頸椎問題、口腔腫瘤、鼻咽腫瘤、顳顎關節位移、顳顎關節退化性關節炎、自體免疫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關節炎等疾病也會造成「顳顎關節疾病」關節炎,使得張嘴疼痛症狀更加困難。
另外,隨著年齡增長,年長者最有可能出現顳顎關節退化性關節炎,顳顎關節初期症狀,會出現「喀啦、喀啦」聲響,隨著時間增長,就會出現慢性疼痛症狀,顳顎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可能需要以牙科咬合板矯正復健,以減緩病情惡化。而急性顳顎關節炎患者建議使用藥物治療、咬合板復健,如果復原效果還是不好,可以考慮使用關節鏡,關節沖洗術將發炎
物質沖洗掉,以此減緩發炎疼痛。

「顳顎關節疾病」患者常見耳朵前方疼痛、張口、閉口時耳朵附近有聲響;病患尋求治療,也是莫衷一是,不知道要看哪一科?通常比較普遍的是看耳鼻喉科最多,牙科次之;顳顎門診在理學檢查時,常見觸壓臉頰會痛、牙齒咬緊時會痛、吃東西時張口有困難,及夜間磨牙,想治療以看牙科最多;「顳顎關節疾病」也可能會引起頭痛,而患者常會求診的科別:依序是內科、神經內科、家醫科、復健科等;而「顳顎關節疾病」引起頸、肩部疼痛則為神經內科、家醫科、外科、復健科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