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顎疼痛

現在位置:首頁 >下顎疼痛

下顎疼痛首先要弄清楚疼痛的來源及發生的時間,例如發生在早晨起床時,多半是來自夜間磨牙;發生在一天工作結束之後,則可能來自緊張。觸診病患下巴肌肉,如果碰觸會酸痛,則可能是因為下巴肌肉使用過度。比較少見的情況是下巴關節結構產生病變,張口閉口時會發出喀喀的聲音,在這種情形下,可能會要求病人接受磁振造影檢查。

另外測量口部張開的幅度,如果無法完全張合,則可能是下巴關節內部發生問題。骨關節炎、類風溼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都可能影響下巴關節的穩定性,而導致顳齶關節症候群。至於眼球的活動與平衡的機能,亦可能發生障礙,需經適度評估,三總與台科大共同研究針對顳齶關節患者做出一連串的科學性評估,將利用新式唇咬合力量量測系統,非侵入性無線表面肌電設備,多向度平衡測試儀,以及有限元素分析技術,客觀精準的量化顳齶關節症候群之相關臨床症狀,才可進一步了解病因,因此需要復健科部的團隊合作,才能全心全力,發揮以病患為中心的治療準則。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