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顎重建

現在位置:首頁 >下顎重建

下巴內蘊下顎骨及被多層肌肉包圍着,嘴邊四周均是肌肉、脂肪及皮膚。一般要進行下巴重建的患者有兩大可能之原因:一、功能性問題,二、外觀性問題。 功能性問題例如下巴太短,導致出現「哨牙」;相反下巴太長時,患者的下排牙位置過前,有「倒頜」的情況。兩者均會引致牙齒咬合問題,即上下排牙齒不能正常接觸,導致咀嚼困

(1)飲食原則上不予限制,但應避免咬嚼生冷堅硬的食物。
(2)消除精神緊張的心理狀態,保持精神樂觀、放鬆、心胸開闊的精神狀態。注意勞逸結合,積极參加文體活動。
(3)工作緊張時不要養成咬牙的習慣。
(4)勿大張口,打哈欠時要注意保護下頜關節。
(5)冬季時注意麵部防寒保暖。
(6)拔除阻生牙時,注意保護下頜關節;其它口腔內治療時,應注意不讓病人長時間地大張口。

1.下顎重建手術治療:目前,骨關節炎常用的手術治療方法包括關節鏡手術,截骨術和人工關節置換術。

2.輔助治療:輔助治療,就是平時我們說的理療和體療,比如烤電,推拿,按摩,針灸等一系列方法。雖然輔助治療對關節炎沒有根本性的療效,但可以減輕患者局部的不適,對患者有鎮靜,鬆弛和止痛的作用。

3.藥物治療:一般情況下治療疾病時,在採用外科手術以前,藥物治療是醫生和患者多選用的一種比較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