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顎關節症候群

現在位置:首頁 >顳顎關節症候群

顳顎關節症候群(俗稱下巴關節)位於下顎骨二側後上端,與顱骨連接,可做為下巴運動的支點當此關節頭活動時,用手在二側耳前觸摸,即可明顯感覺到它的存在。

顳顎關節障礙症是文明病之一,只要正常的生活習慣,不熬夜、經常保持心情放鬆,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良好的咬合都有助於此症的預防及治療。若萬一有前述的症狀出現,要儘速求醫,以免病情惡化,致使治療變得

臨床上常見到由牙科轉介過來的患者,患者前來尋求治療,但卻不知道此症狀即所謂的『顳顎關節疾病』,可見患者對此疾病似乎不甚瞭解,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報告:約三分之一的人有過顳顎關節肌肉疼痛的經驗,其中四分之三的人有張口或閉口聲響或肌肉壓痛。

許多人出現這樣的症狀時,只有少數人會去尋求治療,大多數的人以為是牙齒蛀牙,或是頭疼。男生比女生更常罹患『顳顎關節疾病』,只有10%以下的人會想要或曾經尋求過治療。隨著疾病本質的差異,有的症狀會時好時壞,有的症狀則會持續一段長時間,它雖然不致於危害生命,但它所產生的疼痛及咀嚼功能障礙,常降低生活品質,因此尋求物理治療師或牙醫師,給予適當的診斷與治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