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大餅試吃-喜餅試吃宅配

現在位置:首頁 > 訂婚大餅試吃-喜餅試吃宅配

 

中原文化,以喜為民俗底色,風行全國,衍化出各具特色的喜文化;時至今日,巨大的喜餅市場,顯隱於老百姓生活的各個角落。

嫁女餅是指中式唐餅,傳統中國人嫁女都會向親友送嫁女餅,傳遞祝福。後來因香港西式餅店興起,比中式禮餅更有新意,加上餅卡流行,所以新人漸漸改派西式結婚餅卡,時至今日更出現另類結婚餅卡。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女家才會派嫁女餅/西式結婚餅卡,男方親友並不會收到啊!

根據傳統,嫁女餅以一擔禮餅為單位,即400個(一百斤)。時至今日,為簡化過大禮程序和方便派發,有新人會選擇象徵式準備8個,其餘的會用中式或西式餅卡代替。而較愛令過大禮看起來比較風光的新人,會向餅家借用2個禮餅圓木禮盒,每個可放約30個嫁女餅,其餘再用餅卡代替。

龍鳳餅與嫁女餅不同,是用作上頭及祭祖之用。新郎為龍;新娘為鳳,代表龍鳳呈祥、百年好合、永結同心。男家在過大禮時需預備一對龍鳳餅,女家回禮一份, 毋須派給親友,新人亦不能進食,只需存放到發霉為止,象徵發財之意。

舉辦婚禮送喜餅是一大學問,不過長輩跟年輕人喜好有所不同,通常長輩喜歡傳統、喜氣大方的大餅,而年輕人喜歡口味好吃、小巧的西餅,為了兼顧兩者的需求,中西合併喜餅成為近來不少新人的新選擇。訂婚大餅試吃7日推出喜餅禮盒新品,內含中式大餅日頭餅及多款手工西餅,喜餅試吃宅配滿足不同年齡層及新人的需求,外盒以胭脂紅為底,搭配清雅的蓮花圖案,希望打造內在口感香甜不膩、外觀又大方得體的喜餅禮盒。

口味不斷創新的同時,嫁女餅「外貌」也變得年輕時尚且富有創意。設計了一款獨特的禮餅盒,外形酷似首飾盒的禮餅盒,禮餅盒上綴滿了不少的文化元素,吃完餅之後,盒子還能留下做首飾盒。

 

台中伴手禮推薦:https://shop.isabellexperience.com.tw/collections/超夯伴手禮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