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矯正最新

現在位置:首頁 > 近視矯正最新

 

兒童近視矯正鏡片角膜塑型術是越來越流行的一種學童近視矯正最新的方法,其特點是可以避免傳統散瞳劑造成的畏光及閱讀的障礙,平日也不需要再戴眼鏡就可以有良好的視力,因此在外觀上深受學童喜愛,家長也會有一種錯覺就像是孩子的眼睛回到當初沒有近視的狀態。
塑型鏡片藉由改變角膜外層上皮層的弧度來達到減少近視度數的目的。一般來說,角膜是眼睛匯聚光線最強的組織,大約提供四千度左右,因此只要稍微改變約十分之一厚度的上皮層的弧度,對於整個近視度數的減少就會相當顯著。

然而,角膜塑型術並不是完美無缺的,其功效只能說是延緩近視增加的速度,因此仍然有學童使用了塑型片之後一段時間又抱怨視力模糊,最後發現是近視度數繼續增加的緣故。所以如果以為戴了角膜塑型片就可以放心的使用3C產品或繼續長時間近距離工作的話,預防近視增加的效果,必定大打折扣。

有不少研究顯示,在停戴角膜塑型鏡片後,矯正近視的效果會完全消失,而角膜上皮層的細胞會回到原本的型態,在細胞的數量,密度,及大小上都不會有差異。因為眼角膜的完整性、厚度都沒有改變,所以基本上這種矯正方法是具有可回復性的而不會對眼睛造成永久的傷害。然而,如果在配戴的過程中遭到感染,造成角膜潰瘍,那麼傷害很有可能是一輩子都不會消失的,甚至嚴重到需要手術治療或是造成失明的嚴重後果。

什麼樣的學童適合使用角膜塑型術
●眼部無任何重大疾病或慢性病。

●近視600度以下,散光度數在角膜塑型矯正範圍內。

●無法適應散瞳劑控制近視者。

●因為運動而無法配戴一般眼鏡。

●9歲以上,可以清楚表達症狀並配合治療者。

●家長及孩童可以確實做好清潔鏡片的工作。

不適合配戴角膜塑型鏡片的條件
●角膜受過傷或開過刀。

●過敏性結膜炎控制不佳。

●不規則角膜散光或明顯的晶體散光。

●無法規律清洗角膜塑形鏡片者。

●角膜弧度太平或太陡。

●不能按時回診檢查及遵守配戴時間者。

●睡眠品質不佳者(應睡足8小時)。

配戴角膜塑形隱形眼鏡雖是安全、有效的矯正方式,但若不遵守安全配戴原則恐怕會發生風險。


https://www.ortho-k.tw/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