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乾癬中醫治療

現在位置:首頁 > 頭皮乾癬中醫治療

 

乾癬又稱作牛皮癬,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皮膚病,因病灶外觀為發炎斑塊與銀色脫屑,也稱為銀屑病。因至今無可根治的特效藥,症狀徘徊不去,有患者迷思西藥久用對身體不好,卻也可能失去好的治療機會,有必要破除迷思。

乾癬成因是免疫系統分泌的細胞激素不平衡所致,而造成細胞激素分泌失調的原因,可能來自內在基因,或是外在感染、壓力、及藥物造成,使得部分細胞激素分泌較多,部分細胞激素分泌較少。

也因此,病人皮膚上出現的斑塊等病灶,即是某些細胞激素分泌太多,所引發的皮膚表皮增生、發炎、或脫屑。病灶常見於膝蓋、手肘、頭皮或背部等容易摩擦的部位,而病灶好發於30歲至40歲,另50至60歲也屬發作高峰期。

需要注意的是,同樣的發炎因子可能連帶造成關節病變疼痛,或是眼睛結膜發炎,另也可能與心臟血管堵塞有關連性。只是乾癬的外在症狀最具特色且最為明顯,臨床上相較容易進行鑑別診斷。

頭皮乾癬中醫治療,以中藥青黛製成的外用藥膏對於部分輕症病人有效,能獲得不錯改善

乾癬分為哪幾種類型?

1.斑塊型:病灶呈現界限分明的紅色凸起斑塊,逾80%患者以此類型表現。

2.雨滴型:以孩童為主,病灶面積較小塊,症狀較輕微。

3.反轉型:以老人家為主,好發在腋下或跨下等皺褶部位,而非摩擦部位。

4.膿皰型:會長肉眼可見的非感染性膿皰,屬於少見但嚴重的症狀。

5.紅皮症:全身性的病灶擴散,面積占全身90%以上,屬嚴重型症狀。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