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植牙推薦

現在位置:首頁 > 大安區植牙推薦

 

1. 何謂人工植牙 ?

植牙簡單的說就是將一種純鈦金屬植入至顎骨來取代傳統的假牙,可以當成一顆缺牙或整口缺牙的支撐裝置。大安區植牙推薦是以手術的方式把植體植入缺牙區的齒槽里與骨頭做骨整合動作。經過3-6個月,在人工牙根與骨組織緊密結合(骨整合)後再製作植體上方的假牙,用來取代被拔除的牙齒或缺牙區。植牙的主要優點是能讓您保有原本的牙齒不被修磨,同時恢復咀嚼的功能讓您盡情的大快朵頤、高談闊論,不怕假牙掉落。


2. 植牙、固定牙橋及活動假牙之優缺點比較:

活動式的假牙也可以植2-4顆來輔助,以達到穩定活動假牙、增加咀嚼率,但跟固定式的植牙還是有一段距離的差異。

3. 人工植牙的流程:

植牙手術采局部麻醉下進行,大約需要幾個月的治療時程。

4. 人工植牙的治療方式分三個階段:

評估階段

(1) 評估病患缺牙

(2) 現存的咬合狀態

(3) 取上下顎石膏模型確定人工牙根欲植入的方向、位置、數目、分布等。

(4) 配合X光片了解顎骨大小、骨質密度、有無解剖構造上的限制。

手術階段

(1)第一期植體植入:精確測量可供植牙的牙孔,並植入鈦合金的人工牙根然後縫合,在手術後7天拆線。(2-3個月追蹤傷口復檢一次)一般植入的人工牙根需4-6個月才和骨頭結合。手術後72小時內,傷口若出現腫脹,在手術後24小時內可用冰敷來減輕腫脹情況,手術後的復原時期,需特別的清潔照顧。

(2)第二期植牙接出手術:經4-6個月骨整合後,進行第二次植體接出手術。


假牙製作階段植體接出後,給予臨時假牙試戴,進行調整咬合與美觀部位的修飾,待病人適應一段時間後,依據調整好的咬合狀態進行印模製作永久假牙。

5. 人工牙根有沒有年齡的限制?

身體健康均可不受年齡限制而接受人工植牙。在記錄上,有超過90歲的患者成功接受人工植牙的例子,不過骨胳尚未發育完成的青少年,反而不適合植牙。

6. 什麼情況下不適合人工植牙?

患者嚴重失控的糖尿病、洗腎病患、嚴重骨質疏鬆症和愛滋病患外,其他只要病情呈現穩定狀態者,均可接受人工植牙。

‧口腔內骨頭成份嚴重不足時,不適合植牙。

‧對於植牙有不切實際的期望,或精神上因恐懼而不能接受此治療者。

7. 全口缺牙的患者,也能種植植牙嗎?


全口缺牙的患者由於牙床萎縮、吸收且高度降低,患者最苦惱的是假牙不容易戴,特別是下顎的假牙,一張口就脫落。如果建議做人工植牙需根據患者顎骨的情形,再植入適當的植體,就能恢復牙齒的穩固力與恢復和提高咀嚼能力。

8. 何謂導引骨再生術?

全口缺牙的患者由於牙床萎縮、吸收且高度降低,患者最苦惱的是假牙不容易戴,特別是下顎的假牙,一張口就脫落。如果建議做人工植牙需根據患者顎骨的情形,再植入適當的植體,就能恢復牙齒的穩固力與恢復和提高咀嚼能力。

9. 為什麼要做導引骨再生術?

(1)當齒槽骨有缺陷時,會造成美觀上及口腔清潔的困難。

(2)由於牙床的凹陷,可能沒有足夠的骨頭以供植牙,導引骨再生術能重建齒槽骨並改善美觀與功能,同 時也可增加植牙的成功機會。

(3)一般有2種取得骨頭的方式可以選擇:

‧最好的來源是病患本身的骨頭,可用口內其他地方的骨頭或是收集植牙時手術區的骨碎片(有時也會用 身體其他部位的骨頭但必須在醫院以全身麻醉方式進行)。


‧人造骨(一般植牙常用)能解決局部缺少骨頭的地方。

10. 植牙的成功率有多少?

主要是由所在的部位來決定。一般最好的成功機率在下顎前牙區高達98-100%;而上顎前牙區約在90-95%;至於上下顎後區可有85-95%。目前因科技與技術越來越進步,所以人工植牙整體平均成功率在下顎為98%,上顎為95%左右;另外人工牙根成功的條件,除了病人本身骨質及醫師技術外,病人良好的口腔衛生保養也很重要。

11. 如果想要植牙的時候該找誰呢?

有植牙需求者可以先找一般家庭牙醫師討論,若他們有提供這種治療,都是可行的;但若沒有該項治療,則建議轉診到植牙專科醫師會較理想。由於人工植牙屬於高科技技術、複雜精密的醫療項目,幾乎所有的材料都由國外進口。所以植牙並不是每位牙醫師均精通的治療技術,因此更加突顯牙醫師技術和經驗的重要性。植牙本身是相當安全的手術,但是在沒有受到嚴格訓練與豐富經驗的牙醫診所植牙,才是植牙真正失敗的最大風險。


12. 為什麼植牙會變的如此受歡迎?

隨著國人平均年齡的增長,使某些形式的假牙補綴物對整體健康就顯得十分重要。如活動假牙或一些可動式的補綴物比較容易產生問題,例如鬆動、不穩定及不能咬硬物等等。植牙能在咀嚼或美觀上加分,更是解決長期無牙困擾的絕佳辦法。

13.植牙過程會不會有疼痛感?

植牙都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的,所以整個手術過程中是不會感到疼痛。但在麻醉結束後,可能會有一些預期性的不適感,這種不適應的程度因人而異,但大部分病患都不會有什麼明顯的問題。一般只要確實的吃藥與冰敷,都能將不適感降到最低。有些人的不適感也許會持續幾天,有些甚至有腫脹或瘀青的現象發生,若疼痛持續5天以上則需馬上回診,因為這種現象並不常見,在排除植牙失敗的可能性後,仍必須儘快找出其他引起疼痛的主因。

14. 一般手術時間需要多久?

手術時間是依病患的條件有所不同,再配合植牙團隊的技術與經驗,在本中心一般單顆植牙約10-15分鐘。


15.植牙一般可以使用多久的時間?

植牙隨著使用者的骨質條件、居家使用狀況和醫療診所對患者定期追縱及維護而有所差別。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