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濕邪、水腫!捏捏小腿就能瘦的經絡淋巴按摩

現在位置:首頁 > 改善濕邪、水腫!捏捏小腿就能瘦的經絡淋巴按摩
改善濕邪、水腫!捏捏小腿就能瘦的經絡淋巴按摩

【早安健康/渡邊佳子(經絡淋巴按摩協會代表理事)】 

水體質的妳……濕邪過重、身體水腫的煩惱 

「水」 的淤滯對氣血,也有很大的影響! 

傳統中醫中的「水」是體內水分的總稱,也是維持人類生命不可或缺的要素!水的淤滯會反映在身體上,造成腳部、臉部水腫,而東方女性水體質的比例似乎特別高。身體濕邪過重就代表水分淤積在身體各處,自然易致身體虛寒,全身的循環就會跟著惡化,造成水腫更加嚴重。身體虛寒不僅影響水的循環,也會使氣血循環不順暢,甚至造成其他身體不適。附帶一提,吃太多甜食也會阻礙水的流動,因此水體質的女性要盡量少吃甜食哦! 

水體質 按摩重點 

身體的中心 
按摩從胸部到肚臍的經絡(任脈),能夠活化全身代謝,提高脂肪燃燒的效率。 

腳踝內側 
腿部內側的陰經(足少陰腎經)是按摩的重點。從腳踝向上摩擦至大腿能夠提高排泄功能,改善水腫現象。 

腿部外側 
摩擦通過腿部外側與後方的經絡(陽經),能夠擁有代謝良好的體質,轉變成美麗身體。 

改善濕邪過重、身體水腫的經絡淋巴按摩 

1.以拇指從腳踝到鼠蹊部進行摩擦 
按壓 摩擦 1分鐘 
 
兩手拇指貼住腳踝內側,左右手輪流從腳踝往鼠蹊部摩擦。另一邊也以相同的方式進行。 

2.由外往內摩擦比基尼線 
摩擦 1分鐘 
 
兩手同時用拇指以外的4指貼著腰骨,沿著左右兩邊鼠蹊部的比基尼線由外側往內側摩擦。 

3.溫柔摩擦頸部側面 
按壓 1分鐘 
 
一隻手貼住另一邊的脖子,從耳下往鎖骨溫柔地摩擦。另一邊也以相同的方式進行。脖子往另一邊彎能更容易按摩。

 

小腿肚

 



由於經常會動到小腿肚,所以這部位一般不太會囤積脂肪團,但因為水腫使得小腿肚看起來很胖的人也不少。用按摩促進水分的代謝,小腿肚就有可能馬上瘦一點哦! 

特別推薦人選! 
■ 常被說是蘿蔔腿 
■ 小腿看起來比實際的短 
■ 常被問「運動了嗎?」 
 

1.用捏的方式按壓整個小腿肚 
按壓(捏) 1分鐘 
 
屈膝坐在地上。兩手捏住小腿肚,從腳踝到膝蓋,依圖示按壓小腿肚的4個地方。另一邊也以同樣方式進行。 

要領訣竅 
若能傾全身重量來捏,效果會更好哦! 

2.往上摩擦小腿肚 
摩擦 1分鐘 
 
兩手貼在腳踝上,左右手輪流從腳踝到膝蓋將小腿肚往上摩擦。另一邊的小腿也以同樣方式進行。

3.平均地揉捏小腿肚

 


揉捏 1分鐘 
 
兩手貼在小腿肚側面。左右手反向施力從下往上平均揉捏小腿肚。另一邊也以同樣方式進行。 

要領訣竅 
重點是要揉捏到小腿變溫暖! 

4.規律地拍打小腿肚 
拍打 1分鐘 
 
手掌心微微弓起,貼在外側大腿上。左右手輪流規律且平均地拍打小腿肚。另一邊也以同樣方式進行。 

小腿運動 
這個運動可鍛鍊到小腿肚的腓腸肌,促進淋巴循環。可改善小腿肚水腫的情形。 
1 腿微微張開站立。 
2 用椅背做為支撐,後腳跟盡量踮起來,維持10秒後再放下,快碰到地板之前再踮起後腳跟。 
★ 這動作進行3回合。 
★ 習慣之後,可不仰賴椅背,效果會更好哦!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