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別急著下床!早上30秒防低體溫造成心肌梗塞、癌症

現在位置:首頁 > 睡醒別急著下床!早上30秒防低體溫造成心肌梗塞、癌症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天氣一冷,早上起床變得更加困難,每天起床精神都奇差無比,慌慌張張地展開新的一天?日本健康運動指導士小川涼表示,寒冷的早晨不妨進行一個簡單又快速的伸展操,在短時間內讓體溫上升,清爽地開始新的一天!低體溫是疾病成因 早晨可進行簡單伸展女性天生缺乏肌肉,再加上現代人的生活環境缺乏身體勞動,沒有刻意運動的話,就容易血液循環不良,尤其到了冬天氣溫低讓血管收縮,更會讓虛寒問題變得嚴重。而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認為,體溫低是疾病的成因之一,更是導致癌症、心肌梗塞、肺炎、腦梗塞等疾病的原因之一,體體溫每下降1℃,人體的代謝率就會降低12%,免疫力也會減少30%。而人體在睡眠過程中溫度會下降,剛起床時是一天當中體溫最低的時候,又因為長時間躺著沒怎麼活動,特別容易肌肉僵硬,這時,就很適合進行一個簡單的伸展,用少少的時間讓身體暖和起來。《早晨暖身伸展這樣做》STEP1.可躺在床上直接進行,彎起單邊膝蓋,吸氣地同時,抬起下巴,再將膝蓋往胸口的方向抬,一邊吐氣一邊將腿抱到胸前。吸氣吐氣,左右各保持30秒。STEP2.同時進行腹式呼吸,給予腹部刺激,有助於鍛鍊腹肌。讓右大腿抵在膨脹的腹部,吸氣吐氣。維持30秒,反方向重複動作。(如果脖子感覺不舒服,頭部可立即放下來不要勉強。)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