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不疲勞的穴位按摩法

現在位置:首頁 > 眼睛不疲勞的穴位按摩法

韓醫學裡認為肝臟與眼睛有相當密切關係。也就是肝臟機能若變弱,眼睛就容易疲勞,視力, 模糊就是肝臟變弱的證據。特別是眼珠與肝臟相關、眼皮與脾臟相關。眼睛經常充血就是肝 臟充滿熱氣的關係。因此,為了消除眼睛疲勞,在點眼藥水前應該讓肝臟機能恢復正常,才可能進行根本性治療。此外,經常飲用可以解熱的藥材,如決明子、菊花等更有效果。就上班族來說,長時間盯著文件或電腦並不好,因此養成一兩小時就看一下遠處,以消除眼睛疲勞的習慣;還有按壓後頸,可幫助消除通往眼睛經絡的疲勞,促進血液循環。
【有效的穴點位】
1.攢竹
位置:位於眉頭內側邊緣凹陷中刺激方法 刺激方法:以手指同時輕輕按壓兩處,約長按10 秒左右,放開,再重複幾次。 主要功效:按壓此處時,若感到痛就是眼睛疲勞的證據。眼睛模糊不清或有結膜炎時,反覆刺激就能感到眼睛變明亮、頭腦變輕。 其他效果:暈眩症、頭痛、高血壓。

2.精明
位置: 眼框內側凹陷處。 刺激方法:利用拇指與食指,輕輕按壓兩眼內側的精明穴。 主要功效:長時間用眼,眼睛疲勞模糊不清時,刺激這個地方就能消除疲勞。對充血的眼睛也有效。

3.商陽
位置:位於人體的手食指末節橈側( 拇指側),距指甲角1 公分。 刺激方法:以指尖或牙籤等輕刺。 主要功效:改善眼睛的疲倦 其他效果:視力低下、胸悶症狀、耳鳴。

4.少澤
位置:手背向上,小指末節尺側,距指甲角1 分處。 刺激方法:以指尖或牙籤輕刺。 主要功效:讓模糊且疲勞的眼睛變明亮,白內障、改善青光眼眼疾時也有幫助。 其他效果:心悸、頭痛。

5.太陽
位置:眉尾與眼尾兩端中間點再稍微往外。 刺激方法:以手指一次長按5 秒以上。 主要功效:眼睛模糊不清且疲勞時,給予持續反覆的刺激,可舒適眼睛並變明亮。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