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失眠所苦? 精油按摩助你好眠

現在位置:首頁 > 受失眠所苦? 精油按摩助你好眠

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總是一夜無眠嗎?對抗失眠絕對是許多人的首要之急,除了服藥之外,改善自己的睡眠環境和身心狀態是不二法門,失眠時,何不試試精油和穴道按摩呢?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看一眼時鐘,發現指針又走了一圈、兩圈、三圈……隨著時間慢慢逝去,在黑暗中卻只能越躺越焦慮。失眠,是絕大多數人都有的經驗,雖然不會直接危及身體健康,長期下來卻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改善失眠,除了服藥你還有更好的選擇,試試精油和按摩吧!

在枕頭四角或擴香器滴幾滴精油,不只能讓睡眠環境更適宜,也有調整身心、緩解壓力、安神的功效,對於改善睡眠品質有很大的助益;而在睡前約半小時到一小時,自行做簡易的穴道按摩,更能幫助我們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如何用精油安神?

1、可以幫助睡眠的精油有:洋甘菊、薰衣草、馬鬱蘭、苦橙葉、玫瑰、檀香、依蘭依蘭、橙花、花梨 木、香蜂草、橘子、天竺葵、快樂鼠尾草等。

2、可調製複方精油,如薰衣草加天竺葵(比例3:1)。

3、香薰:將3、4滴精油滴於手帕上放置於枕頭旁,或是滴於枕頭的四角、房間的闊香器。

4、泡澡:用溫水加精油泡澡,有利於身心的放鬆,宜在睡前進行。

5、按摩:以精油按摩全身或四肢末,有利於睡眠。

簡易穴道按摩

據統計,台灣約有200萬人有睡眠障礙,對抗失眠已成為許多人名副其實的夢魘。一般治療失眠的方法除了藥物治療外,建立舒適的睡眠環境、調整自己的身心靈狀態,絕對是改善失眠問題的不二法門。

其實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壓力、情緒、生活方式與習慣等。嚴重的失眠患者,務必要尋求醫師的協助,找出病因、對症下藥,切忌自行到藥局購買安眠藥服用,以免藥物成癮。

【睡前不要做的十件事】

1、睡前激烈運動會影響睡眠,運動有益健康但應該在睡前兩個小時前。

2、睡前喝太多水也會打斷睡眠。

3、規劃隔天行程或進行複雜大腦活動,會增加警覺程度使入睡困難。

4、過長的午睡可能會惡化夜間的睡眠,午睡超過30分鐘能就太長。

5、躺在床上準備入睡要有時間限制,例如:二十分鐘。睡不著就應先起床,等有睡意再回到床上,比較容易入睡,不然可能會愈躺愈焦慮。

6、盡量要避免在床上做一些跟睡眠無關的行為。

7、服用安眠藥併用酒精會有加成效果,嚴重的時候可能會造成生命威脅。

8、茶及咖啡會引起失眠,避免在下午六點以後飲用。

9、避免進食太晚或太豐盛的晚餐,晚上不要喝大量液體。睡前兩小時勿食用水果,因為某些水果含有豐富的鉀,有利尿的作用,會造成頻尿。

10、當感覺無法入睡時,不需要躺在床上勉強入睡。可在昏黃的燈光下,暫時起床坐在椅子上,看一本看了會想睡的書,等到想睡的時候再上床入睡。

http://eyedoc.com.tw/laser_26.html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