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作息不正常 老化、肥胖找上門 靠這招破解!

現在位置:首頁 > 飲食作息不正常 老化、肥胖找上門 靠這招破解!
飲食作息不正常  老化、肥胖找上門  靠這招破解!

工作一忙起來總是三餐不定時、零食餅乾隨意果腹;或是時常早餐拖到變午餐、晚餐時間變宵夜,覺得少吃一餐也沒關係,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按時吃飯了?飲食作息不正常,不僅容易營養失衡、覺得疲累更會造成腸道壞菌增多,便祕、胃痛消化不良等問題隨之而來。因著飲食作息不正常衍生腸胃出問題,根本原因就是大量壞菌的肆虐讓腸道加速老化,更有學術研究調查指出,台灣人的腸道壞菌數量是日本人的30倍!

 

由成大醫院及基金會合作的調查研究顯示,發現近83%上班族飽受腸胃問題困擾,前3名分別是消化不良、便秘和腹瀉。長期的腸胃問題導致腸齡衰老,連帶地也會讓新陳代謝變差造成易胖體質,也影響了細胞修復力,導致皮膚漸漸暗沉、皺紋斑點也都找上門,全身上下的大大小小病症,讓人變老又變胖,主要癥結可能都跟腸道菌相有關。

 

飲食作息不正常讓7成青壯年腸齡比實際年齡老10歲

根據董氏基金會公佈「全台腸年齡調查」顯示,15-59歲青壯年的平均腸年齡比實際年齡高出11.3歲,腸齡老化程度10歲以上者高達7成。年輕人或上班族腸道年齡老化更快,跟飲食作息不正常脫離不了關係。

 

飲食作息不正常會破壞腸道菌的生理時鐘,導致壞菌大幅增加,代謝紊亂加速腸道環境的惡化。腸道老化與否已經不再只跟排便順不順暢有關,當腸內細菌失衡、壞菌猖獗時,身體就容易產生肥胖、過敏、糖尿病、腸漏症、甚至癌症等可怕問題。

作息不正常很難避免 專家建議更要做好正腸飲食

若飲食作息難以天天正常,專家建議應隨時補充好菌!天天增加好菌比例就能幫助消化提升免疫,減少容易產生毒素讓身體發炎的壞菌。腸道菌的世界權威辨野義己博士說,將大量益菌送往腸道的最佳方法就是「多喝優酪乳」,可搭配早餐或午晚餐飯後,以及下午茶、宵夜皆可飲用,盡量做到時時補充好菌。益菌多,身體及腸胃機能就能調整到更好的狀態,讓人從內到外都年輕,拒絕讓腸道變成壞菌俱樂部。

 

除了優酪乳外,飲食也多補充含有寡糖的黃豆製品、牛蒡、蘆筍以及洋蔥,有助於活化好菌。另外,應盡量養成三餐定時的習慣,讓腸胃時鐘及消化道運作規律,透過「正腸飲食」能有助腸道內的菌相平衡,打造更健康的腸道環境。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