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前這樣翻身5次,平衡自律神經改善便秘

現在位置:首頁 > 每天睡前這樣翻身5次,平衡自律神經改善便秘

冬天寒流來襲,低溫讓人總想躲在室內,活動量不足,再加上比起夏天不容易口渴,水喝得少,都是冬季容易便秘的原因。此外,冬天缺乏日照,從一早起床窗外就是一片昏暗,也會讓人自律神經失調,不僅造成便祕,還會產生失眠、冬季憂鬱等等症狀。透過睡前一個動作,打開副交感神經的開關,舒壓又整腸!交感神經過度亢奮 導致容易便秘日本健康專欄作家杉浦優子表示,秋冬時節日照變短,沒辦法在朝陽中開始新的一天,寒冷加上缺乏陽光,都會讓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處於優位,身體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導致失眠、一整天當中有氣無力、暴食以及寂寞等等季節性的情緒症狀。而日本醫學博士小林曉子也表示,自律神經平衡與否,和腸道蠕動有著深刻的關聯。所有的臟器和肌肉的活動,都是由自律神經所掌控,如果該處於副交感神經的時間沒有順利轉換,腸道就無法好好蠕動,結果就造成了排便不順,一整天當中也焦慮不安。然而現代由於生活壓力過大,大多數人都傾向於交感神經優位的狀態。自律神經失衡,導致容易便秘,腸道環境惡化,送往全身的血液變髒,也對肝臟等等其他臟器造成不良影響,體內營養不足、氧氣不足,容易虛寒,結果虛寒又導致容易便秘,形成了惡性循環。《睡前整腸運動這樣做》睡前進行簡單的下半身翻滾運動,有助於活化副交感神經。STEP1.立起膝蓋仰躺,兩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緩緩呼吸。STEP2.將膝蓋往身體左側倒下,不要停止呼吸,動作也不要太急。((完整的動作教學,請繼續看下一頁))


STEP3.像是跟著下半身的動作,上半身連帶著也轉過身,雙手手肘彎曲,自然地放在左側的位置。STEP4.上半身保持姿勢,下半身回到原來的位置,再更進一步往反方向倒去。STEP5.跟著下半身的動作,上半身連帶著也轉過身,往反方向翻去。來來回回左右往返5次。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