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享受溫泉療效的六招養生法

現在位置:首頁 > 100%享受溫泉療效的六招養生法

秋冬天氣轉涼,正是泡溫泉的絕佳時機。我們都知道溫泉有著促進健康的效果,但是,溫泉該怎麼泡?則化為心中的種種問號。對此,〈温泉地での効果を百パーセントものにする方法〉(暫譯:百分之百享受溫泉的方法)作者植田理彥提出6招泡湯養生法,讓溫泉發揮100%功效,徹底療癒疲憊的身心。

1.先沖洗手腳 突如其來的溫度變化,恐對身體造成傷害。一開始可先沖洗四肢、腰、肩膀,再漸漸往心臟的方位移動。進入池中先採半身浴的方式,再逐漸升高至肩膀。

2.泡至微微出汗即可 建議泡湯次數以3次為限,一次不超過5分鐘,只要額頭、鼻頭微微出汗即可,否則會出現心悸等「熱過勞」現象。

3.泡後別急著沖澡 泡溫泉時,溫泉裡的礦物成分會和皮脂在皮膚表層形成薄膜,有著保溫功效,因此無須洗去。不過,若浸泡多人共用的大眾池,在衛生考量下,建議還是仔細清洗,以免感染。

4.泡後補充水分並休息 泡完別忘了補充水分,並坐著稍做休息,至少停留30分鐘,讓身體恢復能量。

5.邊泡邊運動 泡在池中有浮力幫助,可做些簡單的運動,如扭轉腰部、伸展四肢、轉動肩膀等,皆能加速疲勞物質排出、促進血液循環。

6.飲用溫泉水 溫泉不只對皮膚有益,內含的成分對內臟也深具療效。不過,請別直接飲用浴池裡的溫泉水,而是要選擇通過大腸菌檢驗,並以專業設備所處理後的溫泉水。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