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最後一哩路...中國同意了

現在位置:首頁 > 鴻夏戀最後一哩路...中國同意了

歷經4年多的峰迴路轉,鴻夏戀終於要正式畫上句點!昨(11)日傳來消息,中國終於點頭認了鴻夏戀,鴻夏戀最後一哩路順利達陣。鴻海將依約匯出尾款,將鴻海副總裁戴正吳正式推上夏普社長的寶座,也連帶開啟日本電子大廠接受外資企業收購重整的首例。

百年夏普兵敗求售,鴻海巧扮白衣騎士,英雄救美成功,經過四年的苦戀,一路過關斬將,終於來到了最後一站。

昨晚鴻海也證實了此消息,並發出新聞稿表示,鴻海已於8月11日接獲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行文通知,不予禁止鴻海出資夏普,即日起可以實施注資。至此已完成各地區反壟斷申請之審查。雙方將依約儘速完成交割程序。

鴻夏戀劇情峰迴路轉,就連簽約前夕,還跌破市場眼鏡的爆出夏普「或有負債」事件,給了鴻海砍價的機會,成功下殺1,000億日圓。最終在3月30日記者會宣布,將投資2,888億日圓,用來收購夏普普通股,此外還將斥資999.999億日圓購買夏普特別股,合計鴻海共砸下3,888億日圓(折合新台幣1,223億元)取得夏普66%股權,鴻夏戀正式成局,雙贏的鴻夏戀正式在4月2日簽約。

原本市場以為好事成局,就連反壟斷審查,也一路過關斬將,自今年5月底順利通過台灣投審會審查,緊接著,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也在6月下旬也批准婚事,沒想到途中竟冒出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卡關。

連一向精明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錯估形勢,一度在今年的股東會上宣誓,會在6月底前付清認購夏普新股3,888億日圓,並完成投資夏普的相關手續。

雖然鴻夏戀的婚期因為中國審核未過關,意外延宕了月餘,惟據了解內情的人士表示,反壟斷審查在中國原本就需時3個月,順利在3個月內取得許可,應該算是符合進度,而且以雙方當初合約議定的「必須在10月5日前完成支付認購夏普新股股款」為準,也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完成終身大事。

回首前塵,鴻夏戀雖然「好事總是多磨」,但最終還是開花結果,未來雙方即將攜手邁上「反敗為勝,轉虧為盈」的夏普新生之路,能否如郭董金口「快則二年,慢則四年讓夏普轉虧為盈」應該是中日下一波的觀察重點。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